多食干果能防糖尿病

美国研究人员对8.4万名妇女进行多年跟踪调查后发现,多食干果或花生酱,能显著降低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。

研究人员对这些年龄在34岁至59岁之间的妇女进行了长达16年的调查。在调查开始时,她们没有任何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疾病病史,但在调查期间约有3200人患上了型糖尿病。调查结果显示:那些每周5次以上,每次吃一把干果的妇女,其患型糖尿病的风险,比极少或从不吃干果的人要低30%左右;每周5次以上,每次至少食用一大汤匙花生酱,也能使妇女的型糖尿病发病率降低约20